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成长足迹

晓院附小201201班级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46个可爱的小精灵,每天快乐学习,快乐生活,把我们每天的收获聚集成一个个故事,让我们在这里交流、记录我们成长中的点滴,留下成长的足迹,拥有一个幸福、快乐的家!

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  

2016-08-28 00:32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放暑假了,学习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了。平时在家里,我只要负责学习就行了,家里的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弄得好好的。趁着放假,作为家庭的一分子,我也要帮助父母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。

    洗书包。心爱的蓝色书包陪伴了我一个学期,见证了我的成长和进步。放假了,我要好好的清洗一下它。我按妈妈教我的方法,先将书包上比较脏的地方用衣领净涂上,放置10分钟,然后将书包浸泡在肥皂水里一个小时。最难的工程就是刷书包了,我端了个小凳子,坐在桶旁边,用刷子刷比较脏的地方。虽说已经浸泡过了,但是边边角角还是要使劲儿刷,要不是洗不干净的。看妈妈示范的时候,感觉很好玩,可是轮到我自己洗的时候,总感觉要费很大的劲儿才能刷干净,书包太大了,浸了水的书包好重好重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坚持把书包刷干净了,经过清洗过水,书包就跟新的一样。开学后,我会继续背着我洗的书包去上学,让书包继续陪我度过一个崭新的学期。

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 - xyfx201201 - 成长足迹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 - xyfx201201 - 成长足迹

 

 

    切土豆丝。暑假旅游的时候,我们自己在公寓做饭,看着爸爸和叔叔忙里忙外地为我们做饭,我和哥哥也想小试一下身手。我们决定切我们最喜欢吃的土豆丝。哥哥平时在家会做饭,他告诉我,刮土豆皮要用刀背,这是防止刀划伤手。土豆先切片再切丝,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,慢慢来,不能切到手。切好的土豆丝,放进盛水的碗里泡一泡,这样可以泡掉土豆中的淀粉,炒出来的土豆最好吃。刮土豆太难了,土豆在我的小手里总是不听使唤,老是“跑来跑去”,刀又太大,我觉得我完全驾驭不了它。切土豆的时候,我可是全神贯注,就怕把自己的手当土豆给切了。在我和哥哥的齐心协力下,我们俩终于切出了一盘土豆丝。吃着自己切的土豆,那是格外的香。

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 - xyfx201201 - 成长足迹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 - xyfx201201 - 成长足迹

 

 

    收拾、打扫、倒垃圾、洗水果都是我的暑假“作业”,和写作业一样,我都是认真对待的。平时这些“作业”都是不需要我做的,当我做了后,我发现,爸爸妈妈为我做了很多很多。每次做完“作业”,听到妈妈对我说“谢谢”,爸爸给我竖大拇指,我觉得我收获了好多好多。

小鬼当家——张天乐 - xyfx201201 - 成长足迹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